紐約時裝週 華裔譚燕玉品牌大熱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華裔設計師譚燕玉亮相紐約時裝週,其品牌Vivienne Tam深得中外明星的喜愛,請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專訪報導。

沿襲以往的古典中國風,設計師譚燕玉將她從北京故宮中的陳設所得到的靈感,融入本次時裝的設計中。精緻的刺繡配上剪影圖案,採用景泰藍、墨綠、珊瑚紅等色調,在沉穩的黑白底色中映襯出知性的柔美。

設計師譚燕玉:「我的靈感是上次去北京,來自故宮華麗的裝飾、圖案,那些都是自然風景、鳥、花、海浪,太震撼了。」

我現在就在VIVIENNE-TAM的後臺,那麼他的款示有甚麼樣的特色,快跟我去看吧。

譚燕玉這次的春夏系列著重簡潔利落的剪裁,在時下流行的的尼龍質地的網眼布料、蕾絲上,輔以激光切割的貼花覆蓋。

設計師譚燕玉:「我喜歡這個對比,自然和科技的融合,取得平衡。自然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能只活在科技當中,缺了自然不行。」

與自然融為一體,交織出天人合一的概念,難怪這別出心裁的設計深受中外明星的青睞。

演員模特Carmen Eletra:「她採用的麵料顏色、細節都呈現在設計裡。在欣賞她的設計時,就像穿越到了另一個世界。」

曾參演《後宮甄嬛傳》的毛曉彤今年第一次參加紐約時裝週,穿的就是譚燕玉的設計。

演員毛曉彤:「她的衣服有很多中國的元素在裡面,所以我很喜歡,包括這件衣服,他這個帶子設計的很精細。而且包括這個袖子,設計也很特別,有點蝙蝠袖的感覺。」

古典宮殿風吹過紐約T臺,譚燕玉帶來的38套新設計,襯託出女性瀋穩內斂的特質。

新唐人記者張必蓁、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