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案 強冠董事長下跪道歉 喝油自清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強冠購入餿水油製成劣質香豬油,造成台灣食安風暴越演越烈,今(11)日,董事長葉文祥在記者會下跪表達歉意、喝油自清,並指政府對原料油沒完整規範,進口油也付了關稅,自己是被地下油工廠郭烈成蒙蔽。

據《中央社》報導,強冠購入餿水油製成全統香豬油造成食安風暴,目前查出除了用餿水油之外,疑從香港進口工業豬油製油,董事長葉文祥召開記者會下跪道歉,並強調強冠無論是國內、外採購來的油品,都經過檢驗合格,是政府沒有規範。

記者會上,葉文祥說,台灣炸豬油工廠規模不大,豬油供應量有限。政府對原料油並無完整規範,並以圖解說購油流程,向香港金寶公司進油時,對方有提供食用油證明,進關時也繳了稅金,入廠後還有檢驗,不合格就退貨。

他說,公司不慎買進郭烈成公司的油,造成這麼大的不幸,是因為郭烈成帶強冠公司人員看的生產廠,和被檢調查到的生產廠完全不同。並當場喝油,「證明我們的油非常安心」。葉文祥說,將控告對方,但對於媒體提出的諸多疑點,卻避而不談。

據了解,上周高雄市衛生局對於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勒令下架。今天再決定,該公司生產的25項豬油產品一律下架。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