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擬重新啟用難民臨時簽證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澳洲政府正考慮重新啟用難民臨時簽證制度,去年7月19日至12月31日之間抵達澳洲的尋求庇護者,可能有資格獲得這一簽證。該簽證有效期為三年,持有者每三年需重新接受審議。

澳洲人報報導,澳洲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在國家新聞俱樂部(NPC)宣佈了這一消息。莫裡森說,政府還在和參議院的中立議員們商量細節,不管怎樣,政府至少會恢復這一何華德時代曾經實施的臨時簽證制度。

與永居簽證不同的是,臨時簽證每三年就會過期,允許政府再次審議簽證持有者是否仍需要澳洲的保護。

聯邦議會6月的審議獲悉,目前把尋求庇護者安置在馬努斯(Manus)的政策,對難民來說「永遠都不會安全」,因為當地人非常憎恨這些尋求庇護者。

澳洲政府發現巴布亞新幾內亞(PNG)對腐敗、宗教暴力和女性暴力問題解決無方,自2009年澳洲已接受了160多名出生在該國的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