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餿水油來自港飼料油 直擊惡臭廠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針對強冠餿水油事件,香港證實,出口到台灣的是工業用油,而港媒進一步質疑,劣油源頭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我們香港記者先直擊這家寶源工廠,發現環境惡臭,鄰居也抱怨連連。

食安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寶源油脂公司以「有升公司」的名義購入豬油產品給金寶運,「金寶運」再供應給台灣「強冠」,當中金寶運涉及謊報油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 何玉賢:「一方面,有升公司出售到金寶運的時候,寫明是飼料用的豬油,但金寶運將同一個產品賣到台灣的時候,就說是適宜人類使用。」

食安中心正諮詢律政司意見,不排除會檢控。另外,調查發現,金寶運和寶源兩家公司註冊地址相同,都位於元朗祟正新村。

記者:「這家名叫寶源油脂公司的香港豬油廠,據稱就是這次台灣餿水油的源頭之一,不過我們到達時,廠房的大門緊鎖。」

距離六公里外的元朗逢吉鄉,我們發現寶源在生產豬油,廠房放滿大量的豬油桶,現場聞到陣陣豬肉的惡臭,衛生環境惡劣。

在廠房旁邊的鄰居廖先生,投訴餿水油廠發出惡臭,令他們身心受損。但向政府投訴七八年,都沒有處理。

香港市民 廖先生:「很像屍體發毛那陣味道,又餿又臭。我的狗一隻隻這樣死,我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事情。」

另外,香港媒體報導稱,金寶運與台灣強冠,曾經在香港合資開設分公司,並收購大陸江門另一間食油製造公司。兩年前被驗出致癌物超標的中共國營機構北大荒,亦和金寶運的一個股東合組公司。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