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增24項產品 疑似受餿水油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餿水油風暴擴大,今天食藥署發現,強冠公司除了原先的全統香豬油產品外,另外還有其他24項的產品,也疑似受到餿水油的汙染,要求必須馬上下架,並且也全面禁止輸入香港豬油。

食藥署調查強冠公司從香港進口飼料用油製成食用油,發現從香港進口的豬油,有疑似汙染到強冠其它有含豬油的品項。

食藥署區管中心科長 吳明美:「除了原本之前公布的,全統香豬油產品之外,新增了24項,含豬油產品的品項。」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24個品項裡頭所使用的廠商,自己要主動向地方衛生局作通報。」

食藥署表示,業者必須在9月13日0點以前完成通報,如未通報經衛生單位查獲,最高可處台幣300萬元的罰款。新增的24個油品品項,可能會讓受到波及的產品,突破萬種。

而香港金寶運公司,販售非食用豬油給強冠公司,公證報告涉嫌造假一事,食藥署也做出了回應。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 潘志寬:「從今天開始將針對從香港輸入的食用豬油,採去暫停受理報驗的措施,另外自中國大陸 香港及澳門輸入的,其它食用油品,那我們就採取所謂逐批查驗的措施,並要求於進口的時候,要檢附官方衛生證明文件。」

換句話說,食藥署將不再接受中、港、澳輸入的產品使用公證公司的公證報告,並且需要逐批查驗才能進口,而食藥署也表示,此項措施沒有執行的期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