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高官被舉報 涉學術腐敗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大陸「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和中共「中紀委」駐文化部高官李洪峰,日前被公開舉報,指稱他們以學術的名義輸送利益。前「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史學者張耀傑透露,中共「文化部」的貪腐黑幕,比教育系統還嚴重。

《自由亞洲電臺》9月11號報導,據知情人士舉報,大陸「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以學術的名義,為中共「中紀委高官李洪峰間接輸送利益,而李洪峰則在涉及藝術研究院的案件查處上給予關照。

前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史學者張耀傑:「戴和冰(該院研究員)舉報,就把他開除還是解聘了,李洪峰抓出來是很好的事情,不光是學術腐敗的問題,文化部學術課題啊、國家項目啊,好多一動就是幾千萬、幾個億的,肯定是都在裡面拿錢的,文化部要抓的話,比教育系統還要黑。」

中共公開資料顯示,李洪峰大專學歷,曾任「中紀委」派駐「新華社」紀檢組組長,2007年8月調任駐文化部紀檢組長,愛好書法。

舉報人說,李洪峰沒有一篇學術論文發表,卻成了藝術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博士生導師。

張耀傑:「整個學術體制,真正說真話的人、有學問的人,不喜歡你不給你評(職稱) ,反倒是沒有學問的人,但是給他們說好話,按他們的意思寫文章的人,反倒可以評職稱。」

2011年,王文章還專門為李洪峰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書法展。但張耀傑表示,李洪峰的字沒那麼好,就是研究院捧出來的。

張耀傑還透露,中共官場的利益輸送,炒高了國畫和書法的價格。他們炒作的辦法是,找一些名人把他的字捧起來,然後送給官員,官員再賣給畫店,企業家就跟著炒,價格就被炒起來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