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孫德勝案開庭 庭外警察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和孫德勝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秩序」一案,12日上午,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庭。2名被告人的4位律師,由於抗議當局程序違法而拒絕到庭,被告人堅決要求律師參与庭審,使得當局不得不中止庭審。據了解,法院周圍有大批警察盤查,有律師、公民被控制。英國、美國等多國領事館官員出現在法院周圍。

據了解庭審在上午開始,在8點半左右廣州天河區法院周圍的道路上已經出現大量的警察,對過往行人進行盤查。

據到現場的圍觀的人權人士李非透露:「周邊布署大批警力及便衣布控。過路行人、車輛一律受到盤查。整個氛圍異常緊張。」

廣州維權人士李小玲說:「我是今天早上8點半就到了法院附近,法院周圍有三道警戒區,然後就看到很多警察還有便衣,公民很多就在附近被他們(警察)攔截帶走了。律師王宇在法院附近被警察帶走了。」

據了解,除了王宇律師被帶走之外,郭春平、劉少明一早在廣州大道拉橫幅聲援郭飛雄後失去聯繫;廣州維權人士蘇昌蘭一早也被7、8個便衣從家中抓走。

李非說:「法院大門口右側200米路口處聚集了來自美、英、澳、比利時等國領事館官員以及日本、香港等地記者。但是都被堵在路口處無法進入法院,我和葉隱在一名外國領館官員陪護下到路口打的才安全離開現場。」

因為法院違反程序,沒有在開庭的前三天通知郭飛雄辯護人張雪忠和陳光武律師、孫徳勝辯護人葛永喜和葛文秀律師,而且不允許律師們複製案件的視頻資料,因此拒絕前往參加庭審。

據網上信息稱,在開庭後,郭飛雄在庭審之時說:「我必須見到我的律師,我必須要求家屬旁聽!」孫德勝說:「我必須要求我的律師在!」致使法庭不得不休庭,宣布開庭時間另行通知。

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特刊一篇新年獻辭因多處提到憲政而遭審查大幅度刪改,引起報社員工抗議,輿論嘩然。郭飛雄和孫德勝因為參与聲援活動而被當局批捕。

有消息說,郭飛雄被捕一年多被多次審訊,但拒絕回答,至今仍然是「零口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