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結束教師罷工 或成可能

卑詩省府和教聯的勞資糾紛正處在膠著狀態,各方都能感到很大壓力。如何結束罷工,讓孩子們有學可上呢?有評論表示,立法有可能是最終的解決方式。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就在教師以99.4%壓倒性的投票支持有約束性仲裁解決教師罷工後,雖然卑詩省府再次強硬拒絕了仲裁,但是對於立法結束罷工的態度軟化。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我們希望在省議會開始前,能夠再次談判

卑詩大學勞工關係學教授分析,省府對仲裁的態度堅決,原因是仲裁可能會讓省府在財政上付出高額的代價,另外對其他​​已經簽定合同的公共僱員工會也不公平。
UBC勞工關係學教授Tom Knight:省府已經與其他的工會談定了勞工合同,政府已建立了薪資漲幅格局。

那麼既然省府幾次堅決拒絕了仲裁結束罷工,其他結束罷工的方式有。
談判,雙方還是可能再次談判,特別是調解員Vince Ready能夠再次進入調解工作。
政府也可以向勞工關係局申請,將教育列入社會基本服務。
至少省府還能下達復工令,不過要等到10月6日秋季省議會再次開啟。

UBC勞工關係學教授Tom Knight : 看得出來政府已經感到相當的壓力,不僅僅是教師。在我看來,現在是時候呼籲立法解決此事了,立法能解決,就該這麼做。

有評論認為雙方目前對薪資的分歧沒有那麼突出了,關鍵是對E80條例,也就是如何規定班級人數和組成方面存在很大的分歧。那麼對於這次卑詩省歷史上最長的一次教師罷工到底何去何從,我們會繼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