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詆毀駱家輝有隱情 芮招供:上級安排…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央視前主持芮成鋼,因近日被曝可能涉間諜罪被判死刑而重新成為公眾關注焦點。芮成鋼當初利用達沃斯論壇調侃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內幕也被網友曝光,指其是受「上級領導」安排所為。

芮成鋼被帶走調查以後,其罪名一直諱莫如深。近來,有關芮成鋼的一些內幕消息不斷被曝光,除了其涉及間諜罪可能被判處死刑的「猛料」外,芮成鋼當初調侃駱家輝的內幕也被網友挖掘出來。據海外網友樵夫引述大陸內部人士的消息指,芮的舉動並非其「原創」,而是受安排的產物。

消息人士的爆料稱,被抓捕後的芮成鋼一度很強硬,但很快就防線崩潰開始全面交代。其中包括他調侃駱家輝這樣的事情都供述無遺。供述稱,2011年,他在達沃斯經濟論壇期間採訪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時候,調侃駱坐經濟艙是在提醒觀眾美國欠中國的錢。這個引起爭議的舉動並非他個人的主意,而是在「上級領導」的安排下,與S.M.N.為首的幾位極左人士共同商討才定下的。

這個「S.M.N.」被外界普遍解讀為大陸網路上的「大五毛」司馬南。

據媒體的報導,2011年9月14日,在大連舉行的達沃斯論壇上,時為央視記者的芮成鋼就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輕車簡從的就職方式提問道:「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

這個提問一度引發巨大爭議,芮成鋼亦遭到國內學者猛批,指其「不懂政治」,甚至被罵「腦殘」。

批評說,無論是乘坐經濟艙的駱家輝大使,還是到北京小攤上吃麵條的副總統拜登,展示其親和力,爭取中國網民的認同。芮成鋼這種時候不但不知道迴避,反而迎頭撞上去,協助人家宣傳「自由平等」的價值觀,實在是自討沒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