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出大事了!數萬人上街與警衝突(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3號上午,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數萬人上街遊行,抗議政府在當地建垃圾焚燒場,大批警察攔截並驅散人群,多人被打傷,30多人被捕。當天下午和14號,持續有上萬人聚集在文化廣場抗議。

惠州羅陽龍潭底將建立一個日燒2600噸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距離縣城僅3公里,西鄰博羅縣,離東江1600米。垃圾焚燒中產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惡英,直接影響周邊數十萬居民的健康。對飲用東江水的博羅,惠州,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極大影響。

博羅縣店家涂先生:「前兩個月才有消息說要蓋垃圾場,很多人反對,之前已經小規模抗議過幾次了,垃圾場蓋在離東江不到兩公里的地方,影響的是整個東江,污染的範圍不僅是博羅縣而已,下遊幾個縣都受到影響,包括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影響,這兩天持續有上萬人聚集在文化廣場抗議。」

13號上午9點,惠州市博羅縣數萬人上街遊行,隊伍中打出:“堅決反對建垃圾場,誓死保衛美好家園”、 “反對在東江邊緣建垃圾焚燒廠”等橫幅。11點左右,遊行隊伍遭大批警察驅散,多人被打傷,包括婦女和學生,30多人被捕。下午,在文化廣場的簽名活動,有特務把同意東江選址垃圾場的紙張混進反對的紙張裡,讓市民簽名,結果有好大部分人簽成了同意興建垃圾場的同意書。

博羅縣店家劉先生:「在自家門口搞個垃圾場,污染環境,禍害未來子孫,大家都反對建垃圾場,昨天有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打算從文化廣場走到商業街再到縣政府,來了好多警察攔截,打人、抓人,抓了30多人,消息都被封鎖了,這邊媒體不准報導這個事。」

8月14日,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佈了關於惠州市生態環境園控制性詳細規劃(草案)公示,垃圾焚燒廠將建東江旁邊,因垃圾場一兩公里之內的沿江有好幾個樓盤,比如星岸城、保利山水、華基江山、依雲小鎮等等,都是一批新建待售、待住的樓盤,所以引起在這裡購房的業主強烈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