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全球9國 中國籍珠寶大盜瑞士落網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9月13日證實,在全球9個國家偷竊珠寶,犯案14次的中國籍大盜孟建國(Meng Jianguo,音譯)在瑞士蘇黎世再次犯案時被擒。據悉,這名大盜盜取的珠寶價值至少數百萬美元。

孟建國綽號「阿明」,現年46歲,持中國護照。他被發現自2012年起,偷遍奧地利、巴林、比利時、法國、德國、馬來西亞、摩納哥、瑞士和英國等9個國家,每次出手都是與另一人搭伙作案。

國際刑警組織介紹,孟建國行竊時與不同的搭檔一同進入高檔珠寶店,之後請店員拿出最貴的鑽戒供他們挑選。當他們面前的櫃台上擺出數枚戒指時,他會假裝問路,或者索取名片等,讓店員分神,並趁店員轉身時偷走其中的一枚鑽戒。

偷走的鑽戒經過重新加工後,被孟建國賣到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獲得贓款。

這一次,當孟建國在瑞士蘇黎士打算故技重施時,珠寶店的一名員工認出他就是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的那個人,於是報警。

2012年,孟建國曾經在摩納哥因試圖盜竊珠寶被捕,且被囚禁了8個月。但之後他被押往法國後得以獲釋並再度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