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餿油事件重演 台衛福部出招應對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餿油產品流入市面食安問題不斷延燒。衛福部食藥署今日(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最新稽察結果,也說明未來將採取五大措施,防堵餿油事件再度發生。屏東縣環保局也針對相關人警覺性不足,導致後續餿油事件一發不可收拾,向國人道歉。

屏東縣環保局對於相關人員未能在第一時間掌控情況,導致全臺餿油風暴越演越烈,召開記者會檢討致歉。

屏東縣環保局長林雅文:「我們的人員,執行了他的職責,但是沒有更機警、更主動去做相關的發覺事情的一個做法,那這個是不夠理想的,那這個部份是我自行處份。」

除了屏東環保局長自行處份,針對餿油風暴衛福部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邱文達親上火線,強調要除惡務盡。推出措施包括:

1、在10月31日之前將食用油脂業納入食品追蹤溯源系統管理。
2、提高檢舉獎金。
3、提升相關人員稽查能力。
4、修法加重刑責與提高罰金。

衛福部食藥署並公布至今下午2時止,染餿品項從昨天的133項增為155項,下架回收的違規產品數量逾370噸,其中12.3噸已銷毀。未來如何防範未然,考驗政府的執行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