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紀念美國國歌誕生200週年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今年9月14日是美國國歌「星條旗」誕生200週年的紀念日。在國歌誕生地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一系列的紀念音樂會在週六(9月13日)晚上達到高潮,最後由當地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煙花匯演壓軸。

律師出身的業餘詩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當初寫下這首後來成為國歌的詩歌時,最初的名字叫「麥克亨利堡的防禦」,寫作時間是1814年9月14日的早晨,當時年輕的美國和前殖民主英國之間正在進行一場最後的戰爭。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上到了英國的軍艦準備商談釋放美國戰俘的交易,而被迫在船上觀看英軍對巴爾的摩城的轟炸。破曉時,當他看到了美國國旗依然在城市上空飄揚,知道英軍並沒能征服它,受到感動的他奮筆寫下了這首詩歌。在採用法官尼科爾遜建議的配曲後,歌名取為《星條旗之歌》並很快傳遍全美國,但正式被定為美國國歌是1916年的一項總統令之後。

作為200週年慶祝活動的一部份,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當晚做了演講。

拜登說:「星條旗不僅在我們頭上飄展,它活在我們心裡,每一個美國人的心裡。我們是美國人,所有曾經作為美國敵人的人都知道了,和美國作對永遠、永遠不是一個很好的賭注,因為我們是一個在上帝福佑之下、不可分割、人人享有自由和正義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