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明羌:大陸民眾可以掌握自己命運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外界熱切關注周永康背後的「老老虎」江澤民會不會被抓。不過,對於當局來說,抓不抓江澤民,不是最大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應對中共崩潰后的局面。

從7月31日到8月8日,中共「發改委」在其官網上以每天一到兩篇的速度,刊發了13篇文章解讀年中經濟形勢。這些文章的文字總數不到3萬字,但「改革」被提及百余次,「加快」被提及80次。

同時,中共各級政府面對經濟下滑,別無他策,仍走投資拉動經濟的老路,紛紛出台以萬億元為計算單位的投資計劃,並且相應的貨幣政策也隨之改變,使中國大陸二季度的貨幣寬鬆程度達到近兩年之最。

如何處置危機四伏的經濟問題是最讓當局感到棘手的事情。如果大陸經濟危機爆發,企業大面積倒閉,房地產泡沫破裂,銀行關門,工薪階層民眾大規模失業,很多大陸民眾可能就要餓肚子,必然誘發社會大動蕩,進而演變為社會全面崩潰,甚至爆發內戰。這種局面是誰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收拾的。

經濟跟政治有著緊密的關係。如果中國大陸的政局穩定,那麼執政當局還可以對經濟體制進行結構性調整,從而避免經濟危機的爆發,或者是在經濟危機突然爆發之後,能夠制定並實施一套行之有效的經濟復甦策略,讓經濟逐漸擺脫危機,回歸健康發展軌道。

現在的問題是中國大陸的政局極為不穩,執政的中共正在崩潰。中共的崩潰表現在三個方面:第一,中共內部權斗愈演愈烈;第二,中共體制內官商外逃成風;第三,中共正徹底失去民眾的信任。

中共上下看得很清楚,中共隨時都有可能垮台。因此,「改革」也好,「加速」也罷,在中共的很多官員眼中,都是趁中共垮台之前再狠撈一把的最好機會。怎麼撈呢?就是打著「投資」的旗號繼續印鈔票,掠奪所有大陸民眾的財富。人民幣越印越多,民眾手中的錢越來越不值錢,而中共貪官們則加緊把自己手中的人民幣兌換成美金歐元,轉移到海外。

中共在一步步走向崩潰,大陸民眾就只能等著遭殃受苦嗎?出路在哪裡呢?

2012年5月1日,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傳中共政治局核心人物已經達成四點共識,將在「十八大」宣布重大決定。

這四點共識包括:第一,由各界人士、政黨、社團代表組成新憲法籌備委員會,制定保護公民結社組黨自由的新憲法;第二,宣布作為執政黨的中共的歷史使命已經完成,進行黨員重新登記,自由退進;第三,為「六‧四」、法輪功和致力中國實現民主制度的其他一切團體和冤死者、受難者平反和給予國家補償;第四,實現軍隊國家化。

在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上,中共並沒有公布上述「共識」,也沒有宣布這一面的「重大決定」。但這些「共識」表明,如果中國大陸要向自由社會過渡,中共高層認為應該這麼做。當時,王立軍事件和薄熙來倒台對中共造成重大衝擊,這個消息內容應當不是純粹意義上的空穴來風。

參照以上四點「共識」,面對中共的崩潰局面,大陸民眾能夠做的是:第一,制定新憲法;第二,發行新貨幣;第三,組建新軍隊。與此對應,大陸民眾可召開中國自由制憲大會,成立一家中國自由中央銀行,組建一支中國自由政府軍隊。

從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做這些事情呢?等中共垮台之後嗎?那倒不必,從現在就可以開始。這樣,大陸民眾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不再仰望中共的亡前「施捨」和「恩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