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博羅市民繼續示威 當局發緊急通知對付百姓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9月13日,廣東惠州博羅縣爆發萬人大遊行,反對當局在當地興建垃圾焚燒廠。隨後當局發出內部「緊急通知」針對維權的百姓。目前有16名百姓被抓,同時還有8名網友因網路言論遭抓捕,其中5人遭到關押。

9月14日,博羅縣百姓繼續自發到博羅縣當局門口表達訴求,要求釋放被抓百姓。當局發布了「緊急通知」針對繼續維權的百姓。

緊急通知聲稱:堅持「三不」,即不能聚集、不能上街遊行、不能大規模上訪;宣傳單、橫幅等一律收繳;一旦聚集聲稱對相關人員強行帶離現場或用垂淚彈驅散;對所有在網上或QQ群發動上街遊行示威者進行傳喚審查敲打。

並收集證據,把組織者逐人身份及照片列印交現場處置民警,一旦在明天聚集現場出現的,強行帶離審查;同時今晚組織警力對縣城所有廣告公司、印刷廠(店)進行清查,一旦發現有涉嫌製作宣傳標語、橫幅的,對相關人員扣留審查。

當局的這份通知,更加激起民眾的不滿。

13日上午,博羅縣城爆發萬人遊行,抗議當局興建日燒2600噸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軍警和百姓發生衝突。官方承認抓捕了24人,8人被釋放外,其中16人仍被關押。此外還有8名網友因網路言論遭抓捕,其中5人遭到關押。

海外媒體消息,14日上午博羅縣政府網站遭黑客攻擊。在網站首頁留下「貴縣政府敢不敢要點臉」、「警方要求領頭人自首,自首你大爺」等留言,直至15日凌晨博羅政府網仍處於癱瘓狀態。

有網民說,當局在龍潭底興建的垃圾焚燒廠,西鄰博羅縣,離東江1600米。對飲用東江水的博羅,惠州,東莞,深圳,香港都有極大影響!排出的廢氣更加有毒致癌!同飲東江水的我們與你們同在,博羅同胞加油!

另有多名市民發布消息說,將在本月20日舉行更大規模的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