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增速驟降 房市引擔憂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中國8月工業增速降至近6年低點,投資也回落明顯,再加上消費低於預期,都暗示著經濟下行壓力沉重。路透社認爲,持續下滑的房地產市場,是經濟的主要擔憂。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六公布,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遠低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8.8%,為近6年來最低水平.

同時,1-8月固定資產投資,以及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增長幅度,也都大幅降低。這可能導致3季度GDP增速,降至接近7%的水平。

路透社中國編輯約翰•弗利表示,如果房地產市場持續下滑,只會使這些數字更加糟糕。

路透社中國編輯約翰•弗利JOHN FOLEY:「房地產投資正在放緩,多數大城市的房價正在下降,如果樓價開始下跌、或持續下跌,大街上的人們會突然感覺不那麽富裕,這除了影響他們的生活質量,還會更加影響這些(糟糕的)經濟數字。」

弗利認爲,房價逆轉的可能性很小。

路透社中國編輯約翰•弗利JOHN FOLEY:「幾十個城市已經放鬆政策,不再限制誰可以買多少,這種情況還會發生更多。」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