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和秘書誰騷擾誰?

最近財經界是八卦疊出,大有與娛樂版合併之勢。前有金岩石三亞偷腥被拍,還要拉上「每個男人」墊背,一封「道歉書」,充滿了「彩旗飄飄、紅旗不倒」的洋洋自得,就憑這「由衷愧對」妻子,端的一副體育老師教出來的文采。

誰知強中自有強中手,跟下面這位富翁的手筆比起來,金岩石還得算知書達理的——引用嚴介和先生的「闢謠聲明」如下:

「我怎麼也沒想到,上海這位長得不咋地的女孩俞斯亮,心理會如此變態。她自稱談了十幾次戀愛,我不能保證她是否跟多少個小男孩、大男孩、中男孩和老男孩上過床,但我用我的人格和祖宗八代的良心對天發誓,我沒有跟她上過床。不過,她曾經想佔過我的便宜,我沒搭理她。我怎麼可能讓這種女人占我的便宜呢?天不怪,地不怪,怪就怪我的運氣不好,遇上這麼一個長得不咋地卻自我感覺很好,想借我的名義出名的人。」

——真替這位54歲的「老男孩」捉急,咋能差點被比自己小一半(27歲)的女秘書給「佔了便宜」呢,這世上還有沒有天理了?

「想借我的名義出名」倒貌似一個合理的懷疑,儘管在財經界之外,還真不好說誰的名氣更大,俞斯亮也是非誠勿擾的熱門嘉賓,未必差這最後一腿的名氣,還不是什麼好名。但長久來說,無疑財富是最好的名片,身為蘇商集團董事局主席的嚴介和老闆應該有這個自信,就是「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自己信」。

然而自信的外包裝之下,卻包裹著一枚潑婦的毒舌。怎麼也算是有身份的人,闢謠就闢謠,如此破口罵街令人大跌眼鏡,就這水平還是「商學院」的院長、著作等身的「專家」、不久前還聲稱要衝擊諾貝爾獎……三句話天機泄盡,全特么是代筆的吧,這篇急就稿咋沒請槍手潤色一下呢?——氣急敗壞誤終身啊。

總之負分,本欲為企業家辯護的網友都不得不掩鼻而去,其評論版上只剩下清一色罵聲如潮,絕對比金岩石還要過癮。

本來女主的爆料大家還將信將疑,現在是不得不信了,反誣「秘書老闆便宜」也算是一種承認,總之你倆有事,究竟誰勾引誰就只能各自解讀了,還是得講證據。

俞斯亮的證據算不上充分,先只有兩條曖昧簡訊,並自稱還有錄音在手。但嚴老闆的回應更不充分,不僅未提供任何有效證據,反而充斥了無根據的攻擊謾罵,什麼「長得不咋地、心理變態」、「不保證跟多少小男孩、老男孩上床」等等,生生把自己拉回了街頭混混的原形。

嚴老闆的崇拜者們應該醒醒了,假如他還有崇拜者的話。繼而回看他的「創富人生」,剝開那些牛逼吹破的光環,其實早已質疑滿街,「大騙子」之類的指控遍布全網,好在僅限於財經界及業務相關人士當中。而如今其高調走上大眾娛樂板,恐將招致重新調查起底,剛剛被指為「有償沉默」的財經小記們也正好憋了一肚子氣,把這些陳年作料統統抖出來也說不定。
公眾也不要以為他是私企老闆無關公眾利益。作為基建行業的大佬,嚴老闆專門承接政府工程——橋樑、隧道、公路、水電、園區等等,自稱參与500多個城市、1000多個園區,營業額一年3600億……說到這裏大家都懂了,基建領域可謂貪官污吏的搖籃,查他就等於反腐。
試想一個鐵道部都能因基建欠賬2萬億,殺入這一行的確是致富捷徑,但可不是人人可為,斯文人還真就幹不了這個,非得敢塞敢送敢黑白通吃不可——這就完全符合了那封如痞子罵街般的回應水準,反告「小秘書騷擾本老頭」的神話他都敢造,世上還有什麼事他不敢?
享受一天如潮唾罵之後,嚴介和先生於昨晚重發聲明,稱自己微博一直由「團隊管理維護」,悍然否認前一封回應「非出自本人之手」。

這下,情商、智商雙雙破表,他還不如直接說「被盜號」得了,他的「團隊」倒是忠心耿耿,凌晨3點不睡覺為老闆闢謠,還如親臨其境般回顧了「她曾想占我便宜」——這俞斯亮也太豪邁了,敢當著「團隊」的面調戲老闆乎?——不幫老闆找證據,反替老闆秀下限,如此「團隊」該提拔還是該開?還在把公眾當傻子,真是爛泥糊不上牆也。

2014年9月15日

文章來源:http://weibo.com/u/109851228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