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應對埃博拉 歐委會為海恩斯默哀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歐盟委員會週一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應對埃博拉疫情。與會者在開幕式上默哀一分鐘,悼念遇害的英國救援人員海恩斯。他上週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斬首。

歐盟委員克里斯塔琳娜•格奧爾基耶娃:「我建議,在討論其他需要勇敢的人們參與的巨大人道災難前,先向大衛.海恩斯和他的家庭默哀一分鐘以示敬意。」

格奧爾基耶娃在歐盟負責國際合作、人道援助和危機應對,她表示,人道團體失去了一位敬業、精彩和熱心的成員。

44歲的海恩斯來自蘇格蘭的珀斯是2個孩子的父親。他去年在敘利亞為法國援助機構ACTED工作時,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綁架。伊斯蘭國組織還殺死了2名美國人質。

另一方面,埃博拉病毒已在西非造成近4千人感染,超過2千4百人死亡。塞拉利昂第4名染病的醫生尚未來得及送往國外醫治,昨天已經喪生。另一波疫情在剛果造成至少66人感染,其中39人身亡。

美國布羅德研究所研究顯示,病毒已發生300多次突變。專家表示,不能排除埃博拉突變成空氣傳染的可能性。而且,這次疫情的持續時間和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世衛組織的預期。

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週二將公布關於美國擴大參與埃博拉病毒的防疫工作的詳細計劃,其中包括擴大美軍的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