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廉價政策 法航機師罷工一週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法國航空公司機師因為擔心薪水可能縮水,從星期一開始罷工一週。超過一半的航班被迫取消,法航預計每天將損失1千3百萬到1千9百萬美元。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週一召開記者會,對因罷工造成的損失與不便,向旅客道歉。

法航提前在官網通知旅客,週一只有48%航班正常運作,但不能完全保證。法航建議旅客,如非必要,宜暫緩行程。

一些旅客覺得法航事前通知,盡力解決旅客需求,但仍有一些旅客抱怨受到罷工影響。

工會代表表示,機師罷工是抗議法航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提出的在法國發展廉價航空政策,計劃用較低的薪資招聘機師。

法航荷航集團認為,這項政策將有利於改變短線行程長期虧本的狀況。

這次法航罷工有60%機師參與,是自1998年以來最嚴峻的工潮,預期罷工將持續到22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