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半數富豪想移民 馬雲選擇香港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英國第二大的巴克萊銀行發布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大陸一半以上的富人,為其子女能獲得更好的教育和就業機會,考慮在5年内離開大陸。

巴克萊銀行的這份9月14日被公開的報告顯示,對中國大陸2千名資產超過150萬美元的高資產人士的調查顯示,超過50%的人士準備在未來5年内離開大陸。北美和歐洲是這些富豪的首選目的地。

目前正在世界各地推銷阿里巴巴股票的馬雲,2013年10月25日,在杭州與香港傳媒會面時透露,自己很喜歡香港,並已經通過香港優才計劃移民,再過2年便可取香港永久身分證。他已在香港購置了房產,希望自己的晚年在香港度過。

2014年2月,香港入境處數據顯示,2013年香港投資移民申請人數再創歷史新高達到近萬宗,當中97%都是已取得外國永久居民身分的中國大陸富豪

2009年至2011年共有6萬多名來自中國的超級富豪向加拿大申請移民,希望獲得外國投資者的身分並取得移民簽證。2011年駐香港加拿大領館收到的投資移民申請,占當年全球申請總數的86%,而99%在香港提交的申請是來自中國大陸富豪。由於人數過於龐大,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凍結這個吸引全球投資移民的項目。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