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副市長失聯月餘 攜人跑路?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洛陽副市長郭宜品,被爆料已經失去聯繫一個多月。同時失蹤的,還有當地一家房地產公司董事長,和另一名男子。當地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對三人進行排查。當地訪民透露,郭宜品不僅涉及貪腐,還成立「訓誡教育中心」,關押訪民。

有網友在14號發帖說:「洛陽副市長郭宜品,帶著當地一房地產公司老總三人跑路。」網帖還說,「當地專案組正組織人員滿世界找人」。並曝光了一份《「8•5」專案排查提綱》,和一些疑似13號,大量警車在鴉嶺鄉停留,挨家挨戶排查的照片。

河南洛陽訪民胡大料:「我聽見說他失蹤,他不但是涉及房地產,(成立)專職的訓練中心,關押好多訪民。」

以往中共官員失聯,大多涉及貪腐潛逃。而現年52歲的郭宜品,在任職伊川縣期間,還多次被舉報成立「訓誡教育中心」 關押訪民,涉嫌以權謀私。洛陽訪民透露,地方上會互相勾結,交換關押訪民,例如嵩縣的訪民被送至伊川縣關押。

河南洛陽訪民張素珍:「我十八大期間也被(關押),我們嵩縣的訓練中心20天。我們洛陽上訪的太多,各種案子都有,特別是強拆,太黑了,如果沒有貪污就沒有人來上訪。」

遭到排查的另一名男子俞國強,是洛陽怡鑫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今年2月,作為伊川縣代表,入選洛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郭宜品也同一屆會議上,當選洛陽市副市長。不過,目前官方還沒有公開說明三人涉案情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