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想要健康瘦身 可用日韓黑豆減肥法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秋天到了,氣溫轉涼,人體的代謝能力降低,專家提醒想要健康減重的朋友,可以仿照日韓民族的減重方法,用黑豆減重。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黑豆含豐富的鈣、大豆異黃酮、卵磷脂和膳食纖維,即可增加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還能幫助排除宿便和多餘脂肪,併為身體提供豐富營養,增進睡眠品質,維持身體正常代謝,從而達到很好的減重效果。

中醫認為,秋冬天冷易損腎氣,會影響氣血循環和代謝能力,容易造成水腫和肥胖。黑豆具有滋陰補腎、利水消腫、補血明目的效果,特別適合秋冬調養之用。

下面介紹幾款黑豆的食用方法:

1、黑豆漿

取適量泡軟蒸熟的黑豆,加水用果汁機打勻,再小火加熱煮滾。早晚各喝240c.c.。

2、日式蜜黑豆

黑豆300克洗淨後浸泡30分鐘,放入電鍋加冷水1500c.c.煮,黑豆變軟加入黑糖粉50克和味醂50c.c.拌勻,續燜30分鐘,放涼後裝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取出當作零食或小菜食用。

3、彩椒黑豆飯(4人份)

材料:煮熟的黑豆1碗、白飯4碗;青椒、黃椒、紅椒,各半顆;蔥、油、醬油、黑胡椒和鹽少許。

將熟黑豆炒香,依序放入彩椒和白飯,加入適量醬油、鹽和黑胡椒調味,最後放入蔥末快速拌炒即可。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