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金魚做腦部腫瘤手術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澳大利亞墨爾本一條寵物金魚,主人帶牠去動物醫院做了一項腦部腫瘤切除手術,小小的生命得以挽救。

這條名叫佐治(George)的金魚已有10歲大,但腦部一顆大腫瘤讓它飽受煎熬,無法正常游泳和進食。主人決定把牠送到洛特史密斯動物醫院(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做緊急手術切除腫瘤。

獸醫崔斯坦(Tristan Rich)博士首先將佐治麻醉,再將一根導管插入牠的嘴巴,用含氧的麻醉性溶液沖洗它的鰓。崔斯坦醫生快速的切除掉腫瘤,並用膠質海綿來止血。最後使用組織膠密封佐治的傷口,將它放入清水中慢慢扶蘇。

手術歷時45分鐘,一切順順噹噹,現在佐治已經被主人帶回家,共花費200美元。崔斯坦醫生對媒體說,「佐治現在狀況非常好。牠在魚缸裡呆了幾天後,現在正在池塘裡高興的游泳。」

在職業生涯中,崔斯坦醫生僅在魚的身上做過10次類似的手術,他表示總是會有不尋常的經歷,「每天我都會做像這樣不尋常的事情——給小青蛙、虎皮鸚鵡、蜥蜴、蛇和野生動物做手術。」

一般金魚的壽命能高達30年,佐治完成手術後,應該還再能活2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