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信哪個?阿里巴巴否認馬雲移民香港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 阿里巴巴集團因香港證券公司監管政策,而未能在香港上市。但是在15日,阿里巴巴IPO香港路演現場,馬雲意外出現。香港媒體報導指,馬雲透露已在港置業,預計在2015年底就會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但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則予以否認。

16日,香港媒體《信報》網站報導稱,馬雲15日現身香港路演現場時透露,雖然阿里沒能在香港上市,但馬雲已通過投資移民落戶香港,預計在2015年底就會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報導還指出,馬雲透露自己已在港置業。

在前後不到40分鐘的路演過程中,馬雲被問及未來會否等香港改革「同股同權」後再回歸時,他沒有正面回答。

馬雲早前曾說:「阿里選擇了錯誤的時機,因此錯過了香港。我支持香港不應該為一家公司而改變原則,但也樂於見到香港為了自己、為了年輕人作出改變。」

據香港媒體報導,阿里巴巴在8月曾與香港交易所談判,要求阿里巴巴成為港交所特例,採用雙層股權結構,使管理層憑藉少數股權也能獲得對公司的控制權。港交所拒絕了阿里巴巴的提議。

不過,9月17日上午消息,針對日前媒體關於馬雲移民香港的相關報道,阿里巴巴官方微博發聲明予以否認。聲明稱,馬雲目前戶口在杭州,移民香港消息不實,馬雲本人以後也不會移民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