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逐漸失控 塞拉利昂旅遊業崩潰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埃博拉疫情正在快速惡化,目前,感染者已經增至5千人,其中約半數患者死亡。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死亡人數可能會每3週就翻一番。而爆發疫情的西非國家,旅遊業幾乎已面臨崩潰。

曾經熱鬧的沙灘,如今空空蕩蕩。獅子山的旅遊業正經歷12年來最嚴酷的寒冬。在2002年的內戰結束後,獅子山每年的旅遊業收入可達約4,100萬美元。

為防止埃博拉病毒的傳播,多個國家從今年7月起停止進出獅子山的航班。眼看就要進入從11月到明年4月的旅遊旺季,獅子山的很多旅館卻不得不大幅裁員。就連雷迪森布魯(Raddison Blu)這樣的國際連鎖酒店也門可羅雀。

雷迪森布魯酒店總經理努諾•內維斯:「我們關閉了一些樓層,因為住不滿。還關閉了會議室,關閉了樓道和住客服務區的部分照明燈。」

獅子山已有至少500名患者死亡。為阻止病毒蔓延,獅子山將從週五起實行為期3天的全國戒嚴。

針對埃博拉疫情失控的局面,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埃博拉將對全球安全造成威脅,美國將派遣3千名軍事人員前往西非,為疫區國家提供醫療援助。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我們將在賴比瑞亞建立軍事指揮中心,為地區(醫療)事務提供幫助。」

歐巴馬週二還會見了曾感染埃博拉病毒,但現已痊癒的布蘭特利醫生。

埃博拉倖存者肯特•布蘭特利:「這的確是場大火,從地獄裡竄出來的大火。我們不能欺騙自己,以為大西洋能像護城河一樣保護我們不受火焰的侵襲。」

布蘭特利認為,國際社會對埃博拉疫情的估計不足,反應速度也過於緩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