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花蓮外海登場 歷年規模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一年一度漢光演習登場,今天(17日)在花蓮外海,模擬敵軍來襲,20艘艦艇組成艦隊,空軍並出動F-16、P-3C反潛機加入操演,畫面非常震撼。

艦隊火砲齊發射擊,場面震撼。漢光演習模擬敵軍來犯,艦隊海上列陣,反制海、空、水下襲擊。F-16模擬敵機,在空中施放火焰彈,而P-3C反潛機首度加入演練,偵搜水下威脅潛艦,配合S-70C投擲煙標,模擬攻擊,迫使敵方潛艦浮上水面。

艦隊指揮部指揮官 黃曙光:「如果有潛艦存在就是威脅,而且它是一個嚇阻的武器,對面或者是我們的敵人,它今天就不是那麼大搖大擺,穿透第一島鏈進入到太平洋。」

馬總統首次登上紀德艦,校閱海上分列式,也是近二十年來,登上軍艦的元首。艦隊一字排開,向三軍統帥行海軍禮。

艦隊指揮部指揮官 黃曙光:「今年主題的規劃,不單單只有這些,還包括實兵後續海上整補,現在在南部還有相關聯興的演習,另外還有南部的對抗操演,事實上今年的規模,是相當比以往再大了一點。」

歷年最大規模漢光演習,海空展現官兵訓練成果,替軍方形象加分,也希望為募兵制注入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