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市委書記落馬 江澤民「後院」大火延燒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江蘇省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當地人士透露,9月17日上午李強仍主持召開了會議,會後即被紀檢來人突然「帶走」。

李強在連雲港民間有「李八路」(李扒路)之稱,其落馬或與其在連雲港及南京任職期間貪腐有關。外界注意到,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進駐江蘇後,有著「江澤民後院」之稱的江蘇就地震不斷,江派人馬不斷被大清洗。

「李八路」在連雲港民怨極大

李強出生於1955年,曾擔任過南京市建鄴區區委書記、鹽城市市長,2011年9月調任連雲港市委書記。按照年齡計算,李強距離退休已很近。

這是中央巡視組進入江蘇後被帶走調查的第一個省轄市市委書記,亦是近5年來江蘇被調查的第二個市委書記,前一個為無錫原市委書記毛小平。

剛入主連雲港時,李強就迅速啟動了市區多處主要交通要道的「黑化」工程,耗資頗多,而這些道路在前任市委書記期間曾被翻新過。這其中,特別是複製在鹽城期間帶來的BRT(快速交通)工程,對全市交通影響較大,民間甚至稱其為「李八路」(李扒路)。

李強到任連雲港後,對地方發展規劃方案進行了較大範圍和幅度的調整,導致城市發展的重心偏離。而地方發展規劃在前任書記執政時均獲得了同級人大常委會的審議通過,「他要求修改規劃,大家不能不做,但實際上這是違法的。」

另有,李強在到任後,對城市特別是主城區的每個房地產項目都要「親自重審」。

多位當地人士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透露,很多工程與李強的直系親屬之間關聯緊密,但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來自紀檢部門的證實。

李強被帶走調查 或與南京建鄴貪腐有關

據陸媒報導稱,江蘇官場內部人士分析認為,李強被帶走調查或與其南京任期有關。2000年12月起至2005年12月,李強曾任南京市建鄴區區委書記,2003年7月起,還兼任南京市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指揮部指揮長、黨組書記。

李強被帶走調查前,南京市前市委常委、建鄴區區委書記、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馮亞軍,於2014年9月13日,被中紀委從南京帶走。隨後,中紀委官網于當晚公布了馮亞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官方消息。

據悉,馮亞軍是13日在會場上突然被紀委官員帶走,事先沒有任何徵兆。2011年6月,馮亞軍由南京秦淮區委副書記、區長上任南京市建鄴區委書記。建鄴區為南京河西新城、青奧會主場館、青奧村等所在地,工程規模及數量都巨大,大型建設項目眾多。

南京成江派官員「傷心地」

日前,海外多家網站稱,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及嚴重腐敗,曾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這些女主播上床。據傳楊衛澤面臨被雙規。

去年12月19日,北美新浪網引述《澳洲日報》報導稱,據可靠消息,楊衛澤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兒子周斌輸送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奪權後,羅志軍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當時報導稱,楊衛澤和羅志軍都在被調查中。

楊在江蘇官場有「心狠手辣」、「過河拆橋」的不良口碑。當年,他在江蘇省交通廳只是中專生,在得到時任廳長徐華強的器重和重用後,提拔為副廳長。但他很快與徐翻臉,打壓徐的後代。

2013年10月16日,南京市長、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中紀委雙規。之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江派勢力被大清洗。此後落馬的馮亞軍、姜明、婁學全均是在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任職南京市市長時升任區委書記。

7月29日周永康案件公布當天,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進駐江蘇,次日進駐上海。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所在地。

南京市紀委在9月11日公布:該部門在今年1至8月,共查辦各類「違紀違法」案件482件,其中副廳級(正局級)幹部3件,副局級幹部案件8件,縣處級幹部案件44件;查辦違紀金額百萬元至千萬元經濟案件18件,千萬元以上經濟案件2件。處分違紀違法人員324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3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