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南加高溫平記錄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南加州已經連續6天遭受熱浪侵襲,而數十處森林野火,在週二繼續肆虐,大約有6千名消防人員投入各地參與滅火。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東部的大火已蔓延5,172公頃,約佔埃爾多拉多國家森林公園(El Dorado National Forest)總面積的5%,導致附近約400名居民被疏散。近2,500名消防員正努力對抗這場火災

北加州維德鎮(Weed),有150棟房屋被燒燬,當局下令約1千戶家庭撤離。在優勝美地(Yosemite)附近的另一場火災中,還有超過30棟房屋被燒燬。

每年5月到10月是加州(California)野火多發季節,今年的火災已造成創記錄的破壞。家庭、學校,甚至疏散中心都受到影響。由於加州經過3年乾旱,野火肆虐更加嚴重。

與此同時,加州南部正經歷100度以上的高溫。洛杉磯(Los Angeles)市區氣溫週二達到103度,追平105年來的最高溫記錄。

空調使用激增導致停電,影響約7千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