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源匱乏 耐旱庭院選擇大比拚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加州今年不僅乾旱情況嚴重,週一至週三南加多處最高氣溫超過華氏一百度,外加先前幾處地方發生水管爆裂,使得本就用水緊缺的加州雪上加霜。許多民眾選擇通過草皮染色、鋪人工草皮等方式保護環境節約水資源。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水管因老化爆裂,損失了近兩千萬加侖水之後,洛杉磯縣的託倫斯(Torrence)、恩西諾(Encino)等地也陸續發生水管破裂,節約用水,刻不容緩。

艾爾蒙地居民Sharon Burrows:「我在這住了二十八年,我們將要讓這些棕色的草皮變得美麗更翠綠,同時也省水。」

草皮染色不會對草本身產生任何危害。

專業噴塗草坪業主Kerri McCoy:「當開始下雨或重新開始澆水後,草坪會再次生長,同時,你也可以不澆水來省水。」

使用草皮染色可以使您節省70%的住宅用水。

也有民眾索性將庭院鋪上人工草皮,一勞永逸。

目前加州各地方政府也提供補助,鼓勵民眾將庭院改種耐旱植物,很多耐旱植物都很美觀。

長灘水族館政府關係特別計劃部副主任Barbara Long:「這裡我們種植的是卡特琳娜 Catalina Live Forever,他會長出漂亮小花同時讓為你的花園增添一抹優雅。」

許多耐旱植物還可以食用。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一株是仙人掌,學名叫Nopales,上面比較新的部分,把刺拔乾淨,切碎或切成條狀,就好像綠豌豆一樣,有很多烹調方式,很營養。」

如此多的選擇,哪種更讓您心動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