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可能擦邊過 新竹飊38.2度高溫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中央氣象局今(18)日上午預報,不排除最快明天發布今年第16號輕度颱風鳳凰海上警報。可能因是颱風的逼近,中央氣象局觀測到,下午1時41分, 出現攝氏38.2度高溫,破新竹設站以來9月高溫紀錄。

鳳凰颱風最新消息,14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4.4 度,東經 127.2 度,以每小時27轉2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距離鵝鑾鼻約1000公里。預計周六(20日)從台灣東部外海直轉北上時,會為台灣帶來降雨,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不過,秋颱路徑難測,如果颱風北轉的時間晚,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上半天將是關鍵。

而受到鳳凰颱風的影響,太平洋高壓強,各地氣溫仍偏高,中央氣象局觀測,1時41分,新竹出現攝氏38.2度高溫,破新竹設站以來9月高溫紀錄。除新竹達37度以上外,新屋、台北、板橋等地都超過35度,西半部其他地區都在33度至34度。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