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鳳凰行徑罕見 全台應防強風豪雨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輕度颱風鳳凰北上偏西直奔台灣西半部而來,在台灣氣象局的紀錄,這種路徑極少見。中央氣象局預定今晚8時30分發布鳳凰颱風陸上警報。而鳳凰暴風圈可能籠罩全台灣,明晚到21日影響最大,全台應防強風豪雨。並發出警告,台灣西半部無屏障須特別小心。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下午5時30分,鳳凰颱風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南方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東進行。

鳳凰颱風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南部及臺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在該區域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估,鳳凰颱風可能從台灣南部往北走,行進路徑偏西,因台灣西半部無屏障,直接面對颱風風雨威脅,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氣象局表示,若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將於今晚20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依目前颱風路徑研判,颱風中心以靠近台灣陸地或登陸方式,從南往北移動,暴風圈可能籠罩全台灣,各地風雨時間不同,但都防強風豪雨。

他說,颱風外圍雲系在今晚至明天會逐漸移入,東半部、南部風雨會明顯增強,北部降雨時間會比東部稍晚。

氣象局觀測,今晚23時30分,鳳凰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方360公里海面上。研判明天中午前後,颱風暴風圈就會接觸台灣陸地,明天晚上到21日,各地風雨最明顯。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