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名將李娜正式宣佈退役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單打冠軍、大陸女子網球名將李娜,週五(9月19日)在微博上公開發表退役告別信,正式告別了球壇。

兩度在大滿貫賽封后的李娜在公開信中說:「作為一個職業的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是我最正確的決定。」

32歲的李娜解釋說,身體因素是決定退役的主要原因,她的兩個膝蓋經歷四次手術,長期的傷病使她不能恢復到最佳狀態。

有關退役之後的打算,李娜曾說,最想做一名家庭主婦,成為一名幸福的妻子。李娜的先生薑山也是她的教練,她們結婚八年,每次都是在澳網的賽場上度過結婚紀念日。

今年澳網女單決賽後,李娜用冠軍獎盃來慶祝她和先生賽場內外的成功合作。

李娜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網球選手,是亞洲歷史上第一。2011年她在法網奪得中國以至亞洲的第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今年又在澳網公開賽奪冠,抱回第二座大滿貫獎盃。

已經有人在問,李娜有沒有可能復出?球迷們期待,等李娜身體調養好之後,回到球場上,再展風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