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掛球鞋陪家人 李娜微博宣布退役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體壇震撼彈,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中國網球一姊李娜,今天上午11點在個人微博宣佈退役消息,李娜感謝球迷15年來的支持,提到了自己雙膝的四次手術,並表示會多花點時間陪家人。

今天,中國網壇名將李娜在自己的微博發佈〈我的退役告別信〉,文中寫到「2014年是我職業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但同時,這也是艱難的一年,需要面對很多不得不面對的事情,例如做出結束我網球職業生涯的決定。」

李娜說,自己雙腳的膝蓋已經經歷四次手術,最近一次手術康復後,試圖回到賽場,但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回到以前百分之百的狀態。李娜還在告別信中感謝了母親、父親、丈夫、啟蒙教練、粉絲等。許多中國網友看了之後都表示感動、祝福與支持。

現年32歲的李娜,網壇成績亮眼,在2008年正式脫離中共國家隊後,分別在2011年和2014年取得大滿貫單打冠軍。

中國網球女將李娜:「媽,我只想見您,說哈囉,用晚餐等等,我回家時,她總很開心,不論我打得好,或打得不好。」

不過讓中國民眾更喜歡李娜的原因,是李娜不同於其他官方選手樣版的真性情。

這張經典的面無表情照片,是李娜奪下2014年澳網冠軍後,面對中共官員時照下的,她說,不喜歡「錦上添花」的人,更願意接受「雪中送炭」的人。

2013年溫網大滿貫,李娜被問,是否有來自國家去贏得溫網冠軍的壓力時,她說:「我為甚麼要揹負一個國家?我只是一個網球運動員,一個打網球的,我盡全力在場上比賽。這是我的工作。」

這位不配合中共宣傳的運動名將,即使退役,仍對中國體壇有著巨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