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頻發 洛縣助居民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如果大地震來臨,或者發生野火、洪水或者恐怖襲擊,您和家人是否已為此做好準備了呢?九月是美國防災準備月,洛杉磯縣官員特別於九月十八日為居民舉辦了一個展覽會。

洛杉磯縣消防局和瑜伽熊利用這個校園地震模擬車給居民演示了大地震發生時是甚麼樣的感受。

縣監委雷德利-託馬斯(Mark Ridley-Thomas)已經是第五度主辦全美防災準備月的展覽會。

洛杉磯縣監委Mark Ridley-Thomas:「除非事先採取了適當的預防措施,很難確保安全,所以我們要預防,要學習並做好準備。」

在急救人員抵達前有興趣為心臟病患提供幫助的人,從今年起可以使用消防局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PulsePoint,在登錄後,如果附近有人需要幫助,就會得到通知。

洛杉磯縣消防局督察Keith Mora:「如果他們有一個去纖顫器,或者他們經過像我們今天所做的手動心肺復甦訓練,他們就可立刻採取措施,在急救人員到來前,在第一現場第一時間提供生命救護。」

洛杉磯縣急難管理辦公室也給居民發放了應急求生手冊,讓民眾能針對任何災難做好預防工作並知道該如何回應。

縣急難管理辦公室經理Ken Kondo:「野火、洪水、泥漿和土石流、海嘯、地震,你能想到的,都在應急求生手冊裡,我們也有中文版的。」

在全美防災月期間,洛杉磯已計劃了一系列活動,幫助居民為各種緊急情況做好準備。有關手冊的更多信息,請登錄espFocus.org網站。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