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變6個月 加速育成推台企入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為了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掌握海外商機,拓展新興市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加速育成計畫,將原本需要3年的輔導,縮短為3到6個月的進程,由中原大學執行技術與商機媒合大會,吸引超過一百人參加。

新興市場國家在台協會代表、經濟部中小企業,以及中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透過專題演講,提供台灣企業進軍新興市場的拓銷策略。

中小企業處育成組科長 楊佳憲:「這些歐美的外商在台灣說,第一個,A good place to do the business ,是很適合經商的一個地方。300個CEO做一個調查,48%預期在今年要增加投資,那有40%要增加聘用我們這邊的一個,勞力跟人才。」

數字會說話,目前,全台共有130所育成中心,扶持超過8200個中小企業,有一半都是新創公司、75家上櫃, 挾著歐美市場對台灣中小企業的肯定,擁有17年育成中心經驗的中原大學,還要向新興市場展現台灣競爭力。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中心副執行長 王世明:「新興產業在台灣,其實有滿好的基礎,因為台灣在原來的產業裡面,就有一些得天獨厚的部分,比如說我們有很好的供應鏈,我們有很好的價值鏈體系,甚至我們的整個的分工,也非常的明確。」

中原大學副校長 陳夏宗:「他們(台企)可能需要人才,需要資金,需要商機,需要那個市場,乃至他們需要營業的一些資訊,所以我們有些也是會輔導他們,幫他們找資金,甚至幫他們找商機。」

技術與商機媒合會,超過一百多人交流分享,為了讓台灣優良企業,能快速成長,育成中心搭上政府的加速育成計畫,將原本需要3年的輔導,縮短為3到6個月的進程,加速台灣觸角延伸新興市場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桃園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