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路徑變數多 暴風圈今夜觸陸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中央氣象局對輕颱鳳凰持續發佈陸上與海上颱風警報,鳳凰颱風的暴風圈已經在今晚6點45分接觸到台灣陸地,入夜後風勢和雨勢都會逐漸增強,隨著颱風移動速度開始加快,氣象局預估明天上午颱風中心很可能從高屏一帶登陸。

氣象局秘書室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晚上環流開始影響以後,在東南側和南端陸地的雨,會越來越大風勢也會強勁起來,所下的雨會往東北部的擴展。」

輕度颱風鳳凰持續朝南台灣逼近,晚間暴風圈就會接觸台灣陸地,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首當其衝,風雨逐漸轉強,隨著暴風圈北移,明天上午颱風中心很可能從高屏一帶登陸。

氣象局秘書室簡任技正伍婉華:「以這個方向和速度預估,還有暴風圈在今天晚上左右,會接觸到南端陸地,如果還在照我們預估的走,它的中心會在明天上午前後,接近到南端的陸地。」

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南西方海面,繼續向北移動,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嚴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氣象局秘書室簡任技正伍婉華:「今晚到明天,逐漸的雨會向東北部和北部擴展,同樣的另外,就是至於中部地區的雨,就會看颱風它向北移動,它整個環流向北過程中,也是預估在明天開始增大。」

僅管鳳凰還是輕颱,但挾帶的水氣和環流,千萬不能大意,包括新北、花東、高屏地區都得嚴防大豪雨和超大豪雨,山區總雨量上看700毫米。

氣象局表示,假如鳳凰颱風較偏東部或中央山脈進入台灣,中心受到地形破壞較大,強度可能迅速減弱,不過如果颱風由西南部陸地或近海登陸,或是根本從海峽北上沒有登陸,中心受到破壞情況較小,帶來的風雨也可能會更為明顯,目前變數仍然相當大,氣象局正密切關注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