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食物常吃 美女變大媽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中國古人很早就知道了萬物存在相生相剋的理,其中也表現在飲食上。如橘子含維生素C,多吃能夠美白,防晒;常喝咖啡有助於減少色素沉著,提升皮膚光澤,對抗皮膚衰老,緊緻皮膚並幫助減肥等等。但是上述食物於愛美的女性來講如果食用不當反而無益,有可能使美女變「大媽」。下面是網路上總結出來的10種食用不當起到毀容作用的食物。

橘子

橘子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以為吃飽飯後吃一個橘子有助於消化。殊不知,橘子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一次吃的過量或近期連續攝入過多,血液中胡蘿蔔素濃度過高將會導致皮膚發黃。

咖啡
  
每日一定要避免過量的咖啡與含咖啡因的茶,因為這些都是利尿劑,還會讓你的皮膚脫水。專家建議每日攝入的咖啡因量不得超過400毫克。這就意味著每日不要喝咖啡超過240ml。而對於育齡女性,最好不要超過2杯。

海帶
  
海帶常常被認為是清腸排毒的健康食品,而且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不過,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攝碘過量會造成皮膚黑色素沉積嚴重,過度食用小心肌膚出現斑斑點點!

泡菜
  
在腌制魚、肉、菜等食物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它在體內酶的催化作用下,容易和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人吃多了易患癌症,並促使人體早衰。

巧克力

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巧克力,都屬於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同時不能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吃巧克力時配一杯熱茶是個不錯的選擇,茶可吸收巧克力裏面的油,減少積食的概率。

泡泡糖、木糖醇
  
泡泡糖、木糖醇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級白片膠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多吃會對身體不利。

酒精
  
專家表示,每天攝入一杯到兩杯的酒精,就意味著你攝入的酒精過量了。過量酒精容易對肝臟產生過多壓力,並且能導致毛孔變大,讓毛細血管破裂,汗水過多,油脂腺分泌過度旺盛。更不幸的是,面部肌膚往往廣受其害。不過,專家認為每天一杯紅酒不會損害皮膚。對於已經酒糟鼻的人而言,要謹慎喝酒,因為紅酒會引發酒糟鼻加劇。

味精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不應超過6克,攝入過多會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體利用鈣和鎂,可引起短期的頭痛、心慌、噁心等癥狀,對人體的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油炸食品
  
此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險食品。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某些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燒烤與煙醺的食品

很多人愛吃燒烤與煙醺的食品,其實是相當不健康的烹調方式,肉類經由高溫燒烤,其中的油脂會產生致癌物質「苯比」。此外,熏鮭魚、鯊魚煙、熏雞等食物也含有大量苯比,多吃也易罹患肝癌、腸胃道癌症。醫生表示,這類食物並非不能吃,而是不要常吃,頂多一個月吃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