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手雷」 男嬰被燒傷 生命垂危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9月10日,大陸雲南省曲靖市市民范麗芬家中,一部國產手機突然發生爆炸、著火,將家中10個月的男嬰炸成重傷,且呼吸道有吸入性損傷,至今未脫離生命危險。

大陸媒體報導,9月10日下午,范麗芬正坐在沙發上陪兩個孩子玩耍,她隨手將手機放在了沙發扶手上。看到屋外下起了雨,她急忙起身下樓關防盜門,就在她剛走出沒多遠,就聽到小兒子發出的啼哭聲。

范麗芬說:「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小兒子從沙發上滾落下來,誰知我才上樓就看見客廳的沙發著火了,站在沙發上的堯堯全身被火包圍。」

她急忙把堯堯抱到衛生間的大盆里滅火,火雖然滅了,但堯堯卻被燒傷。隨後,堯堯被送到曲靖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因傷勢較重,17日又轉院至昆醫附二院燒傷科治療。

據值班醫生介紹,堯堯全身皮膚50%的面積燒傷,且呼吸道也有吸入性損傷,燒傷情況嚴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目前,堯堯的右腿和右手面臨著截肢,加之其頭部顱骨外露,總體來說,情況並不樂觀。

范麗芬說:「要不是手機爆炸,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范麗芬還說,這部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曾出現過電池接觸不良,自動關機等狀況,自己還曾找人修理過,但沒想到剛修回來不到4天的時間,就發生了這樣的事。

但令范麗芬感到不解的是,放在沙發扶手上的手機並未進行充電,竟然會突然爆炸起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