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港開賣 陸客千萬現金收機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19日,在iPhone 6第一批首發城市香港,迎來蘋果新機的開售。因為中國還沒有正式販售,在蘋果專賣店外,聚集了大量來高價收機的中國豪客。當中不少炒家將剛到手的iPhone轉售圖利,平均每部手機獲利1倍,有的運到中國販賣價錢甚至高達2倍。

本報記者19日早上7時許,到達位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蘋果旗艦店,現場已經大排長龍。早上7時30分,在歡呼和鼓掌聲中,排隊久候的民眾,終於可以進場購買,每人限購2部。

排第三位的蘋果粉絲、深圳居民楊先生,興奮地向現場雲集的記者們展示戰利品。他前一晚就先來香港過夜排隊,又分享自己幸運抽中的經驗,關鍵是要心穩手快,而且事先要將資料填好,這樣複製起來就很快。

雖然iPhone 6當紅,特別是大螢幕版更是搶手,最貴的金色版128G的iPhone 6 plus,最高收機價高達2.4萬港元(約新台幣9萬3,600元),轉手獲利近兩倍,不過楊先生仍堅持會自用。因他從iPhone 4 就開始用蘋果機,上部iPhone 5也是來香港購買的,所以再貴也不放,又現場試機,大讚新機速度快,單手拿亦好用。

但大部分買家都決定轉賣,香港學生陳生幸運抽到2部4.7吋iPhone 6,決定立刻轉手,又說賺到的錢至少可以再買一部新機,「何樂而不為?」

炒家450萬港幣現場收機

現場隨時可見中國兵團出動,動用行李箱收機,甚至有炒家集團準備了450萬港元現金(約新台幣1,513萬元),在中環收機,有的運回中國販售,售價甚至可達2倍。

還有大批炒家在IFC天橋外收機,現場數鈔票的畫面比比皆是,本報前一天到訪著名的手機集散地——先達廣場,曾碰到的深圳炒家陳先生,19日也到現場收機。不過他們幾乎統一口徑說:買幾部自用,但實際是購入大量貨轉手出售。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