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國阻擊中共黑客軍團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 近年來,有關中國是全球經濟間諜中心的報導不絕於耳。德國媒體披露,包括來自中國在內的類似偷盜行為的黑客攻擊事件,寶馬汽車這樣的德國知名企業幾乎每天都會遇到。

德國之聲中文網》9月20日報導說,德國《世界報》網路版發表題為《德國阻擊中國黑客軍團》的文章,報導聯邦憲法保護局批評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在內的「黑客戰士」針對德國知名汽車工業企業進行網路攻擊的行為。

文章提到了德國的寶馬汽車公司說:設想一下,這就好像有人天天闖入寶馬公司的董事會辦公室,撬開保險箱,竊取機密材料一樣 。比如,小偷拿走了寶馬新車電動馬達的設計圖。

聯邦憲法保護局的邁克爾·喬治(Michael George)表示,類似偷盜行為的網路攻擊事件,寶馬幾乎每天都會遇到。但用計算機進行網路竊取資料幾乎不留任何痕迹,很難像面對真正的盜竊犯一樣,因為無論如何’小偷’都會使用作案工具,留有把柄,而網路攻擊則很難分辨或發現。

文章說:邁克爾·喬治的對手潛伏在上萬公里之外的國家。他們有的在中國,有的在俄羅斯或伊朗。這些黑客用木馬和病毒程序的方式深入德國工業企業的研發中心。這些攻擊活動大都受控於國家或犯罪團伙。

中共黑客部隊是上班族

去年2月底,歐洲媒體引述美聯社記者 Christopher Bodeen的報導說,中共黑客發動的網路攻擊現在成為西方的熱門話題。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的幕後指使,據說是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

中共否認這些指控,反駁說沒有證據證實是當局指使了黑客攻擊。不過,中共軍隊不僅刺探軍事機密和騷擾異見者、也收集公司機密的消息早就不是新聞。

美國安全公司Mandiant曾發佈的一份報告說,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141的被攻擊目標追蹤到黑客來源,就是解放軍總參三部的​​61398部隊。這個黑客部隊被安置在上海郊區一棟不起眼的12層建築裡。該部隊對電子郵件、電話這些電子信號進行監控,設備齊全,設有12個辦事處、3個研究院,員工大約有1萬3千人,包括語言學家、技術人員和專家。

這些黑客盜竊的內容涵蓋廣泛,竊取定價信息、合同談判、產品檢測和公司收購一系列商業機密。黑客們工作非常規律,北京時間早八點開始上班,進行正常工作日時段的網路攻擊後下班。專家說,從這一點,也能看出,不是某個民族主義激情的網路罪犯,而是一支專業化的軍隊。

專家介紹,中共當局不是唯一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的罪犯,不過沒有黑客可以望其項背,特別在使用軍隊竊取商業秘密這一手段上。多年來,中、俄、伊的黑客軍團,及亞洲和東歐的犯罪團伙 ,一直都在尋找有價值的信息,以便複製「made in Germany」的產品。其中主要是高科技產品、武器技術和藥品。

每天都有發達國家的產業技術都被迫「外流」 ,無疑,這也給各個國家領先全球的工業產業地位帶來了風險。據報導,德國已做好加強反間諜活動的措施和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