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一周年 傳「薄粉」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9月22日是中共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因貪腐被判囚禁終身一周年。被認為「薄粉」的毛左派典型人物、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副教授王錚近日傳被拘捕的消息。

綜合媒體9月22日報導,王錚此前曾因公開號召挺薄熙來被拘捕,薄落馬後,其還曾成立「中國至憲黨」,推薄為終身主席。

9月20日起,有「薄粉」在網上稱王錚被捕,呼籲網友「幫幫她」。不過,香港《明報》21日致電王錚,多次無人接聽後終於接通,對於她是否被限制人身自由,王表示「不方便說」。

2013年9月22日,中共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薄熙來犯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指控均成立,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中共山東高院二審維持一審原判,薄熙來的政治生命正式宣告終結。

曾有分析指出,自2012年重慶事件發生後,中共左派就遭受了重擊,特別是「烏有之鄉」這個左派網站的關閉,中共一些左派人士的言論收緊了很多;被認為比較活躍和激進的左派學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教授韓德強和另一挺薄的左派代表人物司馬南也被弄得顏面掃地,輸得精光。

近期香港《爭鳴》雜誌刊登評論文章稱,薄熙來出事怨不得胡溫習,也怨不得「反腐敗」。文章援引戴晴女士所言,薄家的「家教不好」:兒子坑媽、老婆尅夫、親隨「叛逃」,身邊最近的幾個人一個賽一個地往死里作,洋相出到美國領事館,他要不倒台,簡直是沒天理。

薄熙來本人更是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以及犯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牟利的驚天大罪。

文章稱,薄熙來倒台之後,人們最關注的是「唱紅打黑」如何中止,重慶的冤假錯案是否得以平反,毛左路線是否會受到公開清算。但薄案的處理雖然在司法走了程序,但在政治上則是低調收場,白白浪費了一筆天賜的反左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