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億聯邦撥款 史坦頓島輪渡添新船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紐約召開。2年前的桑迪颶風讓紐約人切身感受到氣候的極端變化。今天就看到聯邦給紐約的近2億美元撥款,用在交通設施上的更新,應對猛烈的風暴。

昨天紐約的大遊行呼籲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今天,紐約和聯邦的官員宣佈,給史坦頓島輪渡撥款增加新船,能夠在猛烈風暴中航行,疏散市區的人群。2019年交付使用。

聯邦給紐約新澤西地區桑迪颶風災後重建的撥款,總數近33億美元,使這裡能夠抵禦強風暴和上升的海水。 今天宣佈的款項用於史坦頓島輪渡新船

聯邦給紐約撥款1億9千1百萬,打造現代新型船只。目前還在設計階段。2017年建造,2019年完成。同時改建紐約市幾個重要碼頭,使渡船易於協助疏散人群。

交通部長安東尼•福克斯(Anthony Foxx):「如果再有風暴來臨,這裡可以儘快恢復,會比從前堅固。」

記者會在史坦頓島輪渡位於曼哈頓下城的渡口舉行。當年颶風桑迪使海水上漲,曼哈頓下城被淹。

總統顧問約翰•波第斯塔:「看到桑迪颶風對這個渡口的重創,如果不採取行動,社區其他地方也會遭此厄運。」

歐巴馬總統的顧問約翰•波第斯塔(John Podesta)強調,應對氣候變化需採取措施從宏觀入手。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