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電動車再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美國楊百翰大學學生團隊打造的一輛電動車——「電動藍」,以平均204.9英里的時速,再次刷新了同類別汽車的世界紀錄

這輛名為「電動藍」(Electric Blue)的汽車,是由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工程專業學生花了10年時間製造的。在2011年,它就創下「E1」類別的世界紀錄,當時的時速為155.8英里(250.74公里)。現在,它又以204.9英里(329.75公里)的時速,超過其原紀錄近50英里/時。

「電動藍」屬於「E1」類賽車,即由電力驅動,重量低於1100磅。它流線型的車身像太空飛船一樣,由碳素纖維材料構成,使用磷酸鋰鐵電池作為動力。在過去10年中,總共有超過130名學生參與了設計與改良。

在這次破紀錄的駕駛後,「電動藍」即將退休。該設計團隊的一名指導教授邁克•邁爾斯(Mike Miles)博士說,「這算是一種最後的歡呼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