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聲援香港學生罷課

今天開始,上萬香港大學生罷課集會反對中共限制投票權,這是香港人將不滿轉為街頭抗議的風向標。他們的公民抗命活動也得到了多倫多民眾的支持,我們來看一看剛剛過去的週日,他們在多倫多錦鏽中華大堂舉行的聲援集會。

大部分與會者身著黑衣,佩戴黃絲帶,以演講及合唱的方式,表達對香港罷課學生的支持。

香港留學生徐安倫在滑鐵盧大學就讀,他表示香港學生損失寶貴的學習時間,是為了“香港人能掌握自己的未來”,令人尊敬。

香港留學生徐安倫:無論現在香港狀況多麼惡劣,我們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能把民主帶去香港,以後帶去中國。

他表示,香港的核心價值已被不斷削弱,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如果不實現真普選,香港未來堪憂。

徐安倫還宣讀了加拿大專上學生聯會安省分會(CFSO)主席Alastair Wood的聲明,聲明中說:“超過35萬的專上學院及大學學生,堅決支持香港學生為捍衛真正民主採取行動。”

香港留學生徐安倫:我們也希望所有在多倫多或者大多區內,有沒有更多的大學一起來關注香港現在的政治環境。

馬康麗:我們加拿大和美國對學生的正義抗爭表示深切的關懷和堅決的支持。

佔中多倫多支援會代表馬康麗,則宣讀了加美國多個民間團體的公開信。

9月27日,多倫多、紐約及英國倫敦等地還將有聲援行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