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至蕙會中文媒體 澄清交通計劃

華裔市長候選人鄒至蕙今天特意召開中文媒體圓桌會,針對外界士嘉堡輕鐵LRT計劃的一些誤解, 她進一步澄清她的交通計劃。記者朱峰的報道。

圓桌會上,鄒至蕙澄清輕軌是世界級水平的路面鐵道系統,而不是街車,也不用擔心下雪天輕鐵會受阻,(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Fa3bNGaC4)

她說,計劃中的士嘉堡輕鐵好處多多。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它到中華文化中心和百年學院,所以有七個站,比地鐵多,2020年前就可建成。
 
鄒至蕙說,東京、溫哥華等國際大都市都使用輕鐵,優點是不影響地面交通,將使用專用鐵道。

至於資金和設備,因四年前輕鐵已經通過專家研究和環保評估,只需通過一次市議會討論,馬上可以開工。 LRT輕軌可為多倫多納稅人節省10億,全部資金由省府來出。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現在和省府的主合同是關於輕鐵的,所以不用有太多的討論,而且已經向龐巴迪買了輕鐵的車輛,如果取消的話,我們要賠很多錢給龐巴迪。

鄒至蕙強調,莊德利和福特說不用納稅人出錢建地鐵,是不誠實的言論,實際上市民現在的地稅中已包含了交通費部分,未來30年地稅還會不斷上漲。

交通是本次市長選舉的焦點議題,鄒至蕙的強勁對手莊德利則提出22站的SmartTrack計劃,道格.福特預計會繼續堅持建地鐵。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