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哈木一審被判無期 沒收全部財產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家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控涉嫌「分裂國家」罪一案,今天一審宣判,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國家罪的名義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全部財產。

23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中級法院開庭宣判伊力哈木的代表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發消息說:「三小時十分鐘過去了,剛接到家屬電話,說宣判剛結束。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全部財產。伊力哈木說了一句,不服判決,抗議!就被法警押出法庭。」

現年44歲的伊力哈木2006年創辦了「維吾爾在線」網站,因為經常發表捍衛維族人權利的言論,並多次公開質疑北京高壓統治新疆,遭到當局長期監控。

今年1月中,伊利哈木被中共警方從北京家中帶走,7月底被烏魯木齊檢察院起訴。在此之前,他曾對中共當局處理去年10月底天安門金水橋駕車衝撞襲擊案的手法提出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