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銀行下崗職工大規模請願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中國湖北、江西、黑龍江等地,9月22號同時發生銀行下崗職工大規模請願抗議行動,在湖北,有兩名談判代表被抓,一些人被截訪人員的帶回當地。23號,湖北的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22號,大陸多個省市被強迫買斷工齡的銀行下崗職工,統一時間集體到當地信訪部門請願。他們打著橫幅,要求政府解決生存問題。

湖北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昨天是全國統一的四大銀行各到各省,各省政府,尤其是湖北的,昨天省政府信訪辦都不開門,抗議者就沒辦法就到省政府。」

據介紹,當天到湖北省信訪局上訪的人有近千人,但在去往省政府的路上,被警察攔截,雙方衝突中,有兩人被抓。

湖北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武漢)出了大量的警察,比我們的人都多,警車隨身而跟著,工行抓了一個孝感的叫李玲,男的是洪湖的一個叫湯立偉。」

當天,河南、黑龍江、江西等多個省市,也有大批銀行下崗職工抗議。據參加活動的下崗職工估計,黑龍江省約有200多人參加,而河南、湖北參加的人數都達上千人。

據湖北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透露,當年被銀行欺騙買斷後,很多人失去生活來源,現在請願,目的是希望銀行恢復他們的身份,解決他們養老、醫療及各方面的待遇問題。

從1998年到2006年,大陸銀行系統,打著「減員增效」的幌子,以「工齡買斷」為誘餌,迫使約60萬員工簽訂了自謀職業、解除勞動關係的協議書。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