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黃金佳集團被查封 受害人天天上市政府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北省黃金佳集團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20號被查封,涉及全國投資者數十萬人,連日來,張家口市、廊坊市、滄州市、衡水市等地受害投資人天天聚集市政府,要求政府追回資金,政府則天天抓人。

黃金佳集團是河北省最大的黃金投資公司之一,20號被公安機關查封,全國各地的門店、專櫃均已停業。網上消息稱:受害投資者數萬人,涉案金額超過30億。

衡水市投資人劉先生:「20號突然全國性的封店,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跑路,受害人幾十萬都不止,全國幾百家店,光我們衡水市就有幾千人受騙,涉及金額至少上億元,連著這幾天,天天到市政府請願,政府每天都抓人,昨天還有人想不開要跳樓。」

投資人表示,黃金佳經常辦一些理財講座,賣理財產品,給出的收益比銀行高,打著投資黃金可以保值、不會虧本的幌子,非法吸金,吸引很多人相繼投入。

衡水市投資人郭先生:「黃金佳所有的店都給政府封了,我投了10多萬在裡面,很多老人把退休養老金都投進去了。21號下午我去了市政府,有幾百人在那裡,政府只是說等破案什麼的,我們已經報案了,還沒有下文。」

據了解,很多人把畢生積蓄都投入,甚至借錢投入,在走投無路下,河北省張家口市、廊坊市、滄州市、衡水市等地投資受害人發起維權,分別上街堵路和到市政府集會,要求政府追回資金。

衡水市投資人韓先生:「受害人全國都有吧,這家公司已經成立7年了,每個市區大概都有幾百到上千人受害,現在具體情況我們都還不清楚,天天有人去找政府。」

據報導,成立已經7年的黃金佳集團,2014曾被評為河北省明星企業。總部設在河北省廊坊市,在廊坊獲得過眾多榮譽,包括“中國黃金行業十大最具影響力品牌”、中國品質萬里行“全國維護消費者權益誠信承諾單位” 等等。其女董事長肖雪也是廊坊的企業家明星,經常上電視、報紙,還是省政協委員,廊坊的人大代表,對於很多受害者來說,這些是他們敢於投入巨額資金的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