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峰會開幕 共商應對之策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星期二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峰會,為各國首腦提供一個商討氣候變化的平臺,並為2015年達成全球氣候協定增添政治動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氣候變化威脅到數十億人得之不易的和平、繁榮和機會。今天,我們必須將世界領上新的航道。」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式上呼籲各國政府,以及金融業、企業和民間社會領袖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新任聯合國和平使者、好萊塢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也在開幕式上致辭,呼籲各派放棄不同的政見,共同面對氣候危機。

聯合國和平使者迪卡普里奧:「這不是黨派紛爭,而是事關人類。乾淨的空氣,以及可以生存的氣候,是人類應有的權利。解決這個危機並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攸關我們的生存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天的大會發言中,也努力推動達成全球氣候協議,並表示美國將實現其承諾的減排目標。

美國總統歐巴馬:「5年前,我承諾美國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17%。美國將會實現這個目標。」

歐巴馬也呼籲北京當局,共同承擔減碳的責任。

美國總統歐巴馬:「……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同時也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兩個國家,我們有特別的責任引領減排。這是大國必須承擔的責任。」

此次會議是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前最重要的一次會議,關係到各國在明年能否達成新的全球氣候協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