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女婿在美被判終生監禁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9月23日,被擊斃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女婿在美國被判處終生監禁,他犯下的罪行包括陰謀殺害美國人以及向恐怖份子提供物資等。

蘇萊曼•阿布蓋斯(Sulaiman Abu Ghaith),臭名昭著的基地組織首領之一,基地組織前頭目本•拉登的女婿,9月23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一家聯邦民事法庭接受審判,並被判處終生監禁

在出庭之前,阿布蓋斯向法庭遞交了一份聲明,再度發出威脅,他說法庭處罰他,是喚醒更多的武裝分子對這個世界發出威脅。

在庭審過程中,陪審團表示,經過2天總計6個小時的審議,12名陪審員一致認為阿布蓋斯罪惡深重。劉易斯•卡普蘭(Lewis Kaplan)法官總結,阿布蓋斯全力投入基地組織的殺人方案,而且毫無悔意,同時在開庭當天再度威脅美國,因此判處他終身監禁。

現年48歲的阿布蓋斯,在2001年前往阿富汗加入基地組之前,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科威特牧師。911恐怖襲擊的視頻中,阿布蓋斯跟另外兩名基地組織高級成員坐在本•拉登身邊,持續向世界發出威脅。之後,阿布蓋斯還錄製了其它威脅視頻。

2003年,阿布蓋斯在約旦被抓,之後送到美國受審。檢察官表示,阿布蓋斯在911恐襲之後,就成了基地組織的發言人。

相關文章
評論